明溪县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25 16:26:0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25日讯  阅读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中华上下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明都记录承载在历代优秀书籍中,培养阅读的习惯要从娃娃抓起,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明溪县妇联、县委文明办、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为期1个月的亲子读书活动,帮助培育幼儿读书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我县红色基因、浓厚爱国主义教育氛围,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本次活动共有480多个家庭参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开展了“我爱阅读、我爱我家”亲子阅读照片征集、家庭读书心得交流分享活动;并根据幼儿年龄阶段特点,在小班开展“亲子讲故事、诵童谣”、中班开展“童话小剧场”、大班开展“我的绘本故事”讲述活动,共评选出89个“书香家庭”。最终小班亲子故事《老虎拜师》,中班童话剧《三只蝴蝶》,大班绘本故事《我的幼儿园》等14个获一等奖节目在县实验幼儿园进行展演。

通过“悦读阅美”亲子阅读活动,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参与阅读,密切了亲子联结,培养了阅读的好习惯,激发了幼儿阅读兴趣,帮助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明溪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