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25 11:10:48 来源:文明风

尤溪县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

文明风4月25日讯(通讯员 胡苏凤) 为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传承朱子故里崇尚读书的优良传统,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建设书香社会,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尤溪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日活动,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举办“我家在景区·书香满尤溪”公益捐书活动

4月23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文旅局、总工会、团县委、妇联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我家在景区·书香满尤溪”公益捐书活动在县中心广场举办。副县长纪优梓参加活动。

上午九时许,活动在读书倡议中拉开序幕,紧接着“青年导师讲书人”颁证,读书分享,签名,办理县图书馆借书卡等活动一一进行。其中,好书捐赠环节,市民踊跃参与。

团县委书记陈思:“我们尤溪是南宋理学家朱熹的诞生地,自古就有崇文善学的良好氛围和传统。今天又是4月23号世界读书日,我们想借用这个时间节点,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今年起,团县委每周六下午三点在紫阳公园星辰青年公社定期举办读书分享活动。通过“每周一读”计划,系统共读50本书,进一步浓厚青年读书的学习氛围。

举办“悦读节” 为孩子打开热爱阅读的窗户

4月22日,埔山幼儿园举办为期2天的“书香浸润童心 阅读伴我成长”第二届“悦读节”系列活动。

家长陈文玉:“这个活动非常好,对于我们家长来讲,平时我们也可以多帮助孩子学习,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个成长。”据了解,除故事大王比赛外,“悦读节”活动还开展了亲子共读、优秀绘本展、图书跳蚤市场、“埔幼小主播”等系列读书活动。

埔山幼儿园副园长林丽萍:“我们还会评选出阅读之星,然后对孩子进行一个奖励,还有一个就是亲子阅读的经验分享,通过我们‘悦读节’一系列的活动平台,来培养我们孩子整个口语表达能力,还有就是爱读书的良好习惯。”(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