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晋安区启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9-04-24 18:07:18 来源:文明风

14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授旗 余杉芳摄

文明风4月24日讯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区生活垃圾处置水平,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4月23日上午,由晋安区文明委主办,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委组织部,晋安区委文明办,茶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晋安区城管局,晋安区总工会、晋安区团委、晋安区妇联承办,“八闽第一站”、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褔州车站、福州市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福建东飞环境集团、好猫生态中心、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协办的“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建设绿色文明新晋安”——晋安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举行。

垃圾分类棋盘 余杉芳摄

启动仪式上,晋安区委文明办主任何时雄为此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启动仪式致词,号召广大群众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现场还为参与活动的14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授旗。长期投身环保事业的晋安区道德模范代表柯文沣现场作垃圾分类倡议,“八闽第一站”党员志愿者代表陈铭作志愿服务宣誓。

垃圾分类大转盘游戏 余杉芳摄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趣味横生,舞台上,有以垃圾分类为主题文艺表演,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还有垃圾分类有奖问答;舞台下,设有签名倡议区、垃圾分类展示区和互动体验区,参与活动的群众跟着主持人的指引,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参与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从互动体验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

活动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争做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实践者、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推动者。(晋安区茶园街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