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童心 厦门市后坑社区开展趣味游园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4-23 16:31:23 黄雅惠 来源:文明风

孩子们通过形象生动的动物图片,检测各自的成语词汇。黄雅惠 摄

文明风4月23日讯(黄雅惠)4月20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后坑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心社工在前社文体中心开展了“周末趣学汇·书香伴成长”后坑社区来厦务工人员子女读书游园会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环节,即经典咏流传、玩转古诗、飞花令、诗词大比拼、成语动物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有的通过形象生动的动物图片,检测各自的成语词汇;有的认真思考,努力破解隐藏在九宫格中的诗句;有的以字作诗,向大家展示各自的诗词基础。孩子们还声情并茂地朗读着唐诗宋词,并阐述所朗诵诗词的意思,展示了他们对于唐诗宋词的了解。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奖励规则,这对收获知识后的孩子们而言,无疑是一个额外的惊喜。

本次游园会激发了孩子们对读书的兴趣,在社区内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