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在厦门海沧开幕
http://wmf.fjsen.com 2019-04-23 00:54:17 刘玮 来源:东南网

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在海沧开幕

文明风4月23日讯(记者 刘玮)今天上午,以“慈济缘连接两岸情 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海沧)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开幕。此活动是海峡两岸民间信仰盛事之一,来自海内外近2000人汇聚海沧青礁慈济祖宫祭祀先贤,共同传承和弘扬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等保生慈济文化。两岸嘉宾还将在海沧开展盖乡镇、社区、宗亲、青年等多层次的交流。

据了解,2006年,首届海沧保生慈济文化节举办,这是青礁慈济宫立庙855年来,海峡两岸及海外信众首次相聚青礁慈济宫共同祭拜保生大帝。

迄今,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已经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吸引超过5万人次台湾同胞参与,成为两岸交流的“烫金名片”,成为广大中华儿女,特别是两岸中华儿女,凝聚亲情、深化认同、守望相助的重要文化资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