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举办道德模范专题巡展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22 16:04:37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巴溪湾小学学生观看道德模范事迹

这批“巡展”的道德模范,有有志愿奉献的刘宗起等;有见义勇为林国庆等;有孝老爱亲的陈小燕、高玲霞、赖瑞丹等;有爱岗敬业的赖启兰等;有乐善好施的郑建华、赖利针等;有创业创新朱元杰;敢拼会赢的陈跃州等。其中,赖利针女士捐资捐物用于救灾、助学、济困等公益活动的款项近500万元;尤其西洋镇葛州村的学生陈小燕自强不息尊老爱亲撑起一个贫困之家;洪田小学邓世勋等3位同学拾金不昧展现出的良好品行……“学生看学生”同龄人的模范行为,对孩子们更有“憾动”力。

开展道德模范专题巡展进校园活动,聚集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这些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可歌可泣,感动永安,让孩子们受到心灵洗礼,激发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热情。各学校通过组织广大学生参观学习,开设学习道德模范主题班队会,交流学习体会等方式,扩大“身边好人”的影响力,引导和培育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弘扬“身边好人”的正能量,营造出学好人、赞好人、做好人的社会文明风尚。(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