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三中开展“创学习型家庭,做智慧型家长”主题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19-04-22 15:32:39 来源:文明风

讲座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22日讯(通讯员 汪奕玮)4月20日上午9时,浦城三中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会员、高级心理咨询师-蔡庭栋老师为广大家长们带来一场启发教育思想,重塑学生信心,以“家园携手,共话成长”为主题的讲座。

在整场讲座中,蔡庭栋老师通过讲述三位父亲教育自己孩子如何成才的真实案例,启发广大家长,要激发孩子学习的内在动力,让孩子们自己由心而发地渴望学习;要让孩子树立自信,一个人不能没有自信,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他将一事无成;在家庭中,父母在批评孩子的时候,要收起自己的情绪,注意说话的方式,父母要善于给孩子描绘美好的前景,最重要的是态度诚恳;父母要教会孩子制定目标,从小目标做起,让小目标变成大目标;在孩子的日常生活中,父母要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好的习惯源于好的重复,点滴的小事将影响孩子日后成才;更要教育孩子学会感恩。

在本次讲座中,蔡庭栋老师分享了多个好方法给广大家长,比如画方格子短时间寻找数字提高孩子注意力;给孩子一个读书写作业的空间;多阅读课外书,书和知识是永久的财富。

最后政教处主任林益华总结发言,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安全二字,他针对校园安全提几点要求,禁带手机入校园,禁止校园欺凌,禁止骑电动车来校,夏季防溺水等和学生人身安全密切相关的事给家长们做了详细的指导。

这次讲座,启发许多家长转变教育子女的意识,也让许多家长反思教育自己出现的问题,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孩子是父母奋斗的动力,是生活全部的希望,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有的父母也表示要抽时间多陪伴孩子。(浦城县委文明办、浦城三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