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包山包河包路" 志愿行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http://wmf.fjsen.com 2019-04-22 08:42:31 张珺 来源:厦门文明网

  “包山包河包路”在新阳街道将成为常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18日,新阳街道志愿者们在蔡尖尾山开展洁净家园活动。

“这片山我包了!”“这条路我们包了!”4月18日,一群人在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蔡尖尾山脚指指点点“包山分路”,他们并不是富豪投资客,而是新阳街道的普通志愿者。他们所说的“包”,其实是守护,守护大家的共同家园。

4月18日下午,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在蔡尖尾山举行环保健步行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全街道以“包干”形式开展“洁净家园”志愿服务的序幕。接下来,辖区内的志愿者还将跋山、涉水、巡路、进公园,对卫生死角和乱扔乱倒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说不,用实际行动写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生动注脚。

洁净青山绿水:街道组织志愿者“包”山

蔡尖尾山是18万新阳人登山游玩的重要场所,但由于缺乏有效管理,后山上,烧烤留下的垃圾、游人遗弃的矿泉水瓶与漫山遍野的绿意盎然格格不入。

这一点,新阳街道和辖区的志愿者们早已看在眼里。“蔡尖尾后山是新阳辖区的休闲场所之一,环境问题和每一位生活在此的新老厦门人息息相关,我们结合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动群众的力量开展这项工作。”新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蔡尖尾后山净化环境为引子,街道结合片区内垃圾清理的重点难点,制定了“健步行包干”的“作战计划”。

18日下午,包括厦门烟草、新安小学、新阳新垵长跑协会在内的七支队伍近100名志愿者齐聚悦实广场,手套、垃圾袋、背袋等一应俱全。从后山脚下开始,志愿者们一边健步行,一边清理山路两侧的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垃圾。两小时后,几大麻袋的垃圾被运送下山。当天活动的志愿服务队队长黄涛告诉记者,接下来,每周都会有不同的志愿者队伍定期来到蔡尖尾山开展洁净家园志愿服务工作,每支队伍都会“包”一块区域,志愿者们也会更专注于责任片区的环境卫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