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垃圾分类“金点子”频出 热心商家送礼品
http://wmf.fjsen.com 2019-04-22 08:41:58 戴懿 来源:厦门文明网

西边社区

起初“大手拉小手” 今后“小手拉大手”

4月13日下午,开元街道西边社区的大街小巷出现了一群蓝色的“小海鸥”。在西边社区举行的“净走”活动中,穿着蓝色小马甲的“小海鸥”们,和党员志愿者一起,或开展洁净家园的活动,或走街入户宣传垃圾分类。这群孩子是西边社区“小海鸥”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队队员。

为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提高全民参与率和垃圾分类的准确率,西边社区党委组建起“小海鸥”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队,通过“大手拉小手”,借助爱心课堂、夏令营、冬令营等平台,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教孩子们垃圾分类的知识。今年寒假期间,在社区党员的带领下,小督导员们还分组到各个垃圾投放点位上,跟着督导员学习。督导员教得认真,小队员们学得投入,当有居民前来投放垃圾时,他们也上前查看居民的分类情况,并提出自己的看法。

居民张先生和几个家长带孩子参加了冬令营活动。张先生说:“之前我女儿所在的幼儿园也有教垃圾分类,但孩子还不是很清楚,通过参加社区的活动,孩子和家长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如今,张先生一家人都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社区的‘大手拉小手’活动太好了,进一步提升了孩子的环保意识。”张先生说。

西边社区居委会主任林璟斌说:“接下来,社区党委还将结合爱心课堂等活动,举办更加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之后,也能回到学校去帮助其他同学。下一步,社区将把‘小海鸥’队伍的活动常态化。从‘大手拉小手’再到‘小手拉大手’,让孩子影响家庭,影响更多人。特别是在爱心课堂中,有许多外来子女,通过这样的活动,也能带动外来务工人员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厦门晚报记者 戴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