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干制”志愿服务 海沧新阳街道掀绿水青山“保卫战”
http://wmf.fjsen.com 2019-04-20 01:05:11 刘玮 来源:东南网

新阳街道举行环保健步行活动(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文明风4月19日讯(记者 刘玮)日前,一场“绿水青山”的“保卫战”在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打响,街道广大志愿者们将“跋山”“涉水”进公园,掀起“洁净家园”的新高潮。

18日下午,“这座山我们包了”蔡尖尾山环保健步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启动。活动中,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志愿者认识蔡尖尾山、了解环境现状,并着手进行垃圾清理。

据了解,蔡尖尾山是海沧不可多得的自然与文化景区。但因长期缺乏管理,民众环保意识较差,存在较为突出的污染问题。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针对痛点难点,推出“包山”“包水”“包公园”的“包干制”志愿服务,将在各支志愿服务队伍中,实行“包山”环保健步行认领制度,清理沿途垃圾并搬运到山下垃圾站。

在“包水”行动中,志愿者们将定期在新阳排洪渠开展环保活动。同时开展的“包公园”行动,还将通过招募志愿者,成立“爱心劝导员”队伍,定期在霞阳市民公园进行文明劝导和卫生维护。下一步,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将通过“包路”的形式,对新垵中路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系列环保志愿服务行动得到了辖区企业的大力支持。在新阳街道青春海岸小区的环保公益活动中,辖区企业以提供爱心礼品的形式,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