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举办首届“红色领航杯”讲解员大赛
http://wmf.fjsen.com 2019-04-19 17:10:17 来源:文明风

观众们踊跃参与竞答

杨而菖、陈可珠,郑思肖......这一个个名字,将永远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犹如不灭的精神火炬,引领着后人不断前行。他们用鲜血染红了战旗,用生命换来了和平幸福的今天,演讲者的歌颂让他们的精神得到了传承与发扬。革命烈士陵园、陈第公园、长门炮台......蕴藏着红色基因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他们的讲述中,灵动起来,丰满起来,传递着蓬勃力量,焕发着时代光彩。

一段段永不褪色的峥嵘岁月,是人民解放的壮歌,是民族复兴的史实,是我们思想的洗礼,是我们心灵的触动。此次讲解员大赛由全县各个单位选送50名选手,作为社会中流砥柱的年轻一代,他们满怀激情,形式多样,声情并茂地讲述连江红色大地上的动人故事,也将赛前精心准备的学习心得体会与观众分享,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历史革命精神相结合!演讲或慷慨激昂,引发共鸣;或深情无限,让人潸然,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

连江县的“红人”还远不这些。在新时代,我县广大(党员)志愿者都在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这个城市最动听的音符。“红色风景”很美,不止是因为好听,更是在关键时刻,它能迸发出无穷的力量。

近年来,连江一道道特别的“红色”浸润着每个角落,你应该听过这些——“五老”党建管理模式 让老年协会焕发“夕阳光彩”、首创了“休闲农业产业联盟+贫困户”助力精准扶贫帮扶模式、全面启动的“头雁工程”、令人憧憬的七条红色学习路线……每一道“红色风景”的背后都有一段动人故事,每一处“红色风景”都正在渐渐发挥着“动能”。

还有你看,在马路上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我县各个学校门口“大手拉小手 ,用“红马甲”筑起“绿通道”;在各乡镇,一支“红色文艺轻骑兵”,顶风冒雨,进深山、下海岛、进社区、入军营,将党的“好声音”,唱到每一位连江人民的心坎上;藏在乡野间的“纯如轩”十番古乐,走出乡野,登上世界的舞台,传承着十番古乐文化,弘扬着乡音文化.....还有黄岐"背篓哥“、“环保卫士”杨明栋、甘当别人“拐杖”的郑自灵......他们都在用属于自己的方式传达“红色”力量的故事。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县委党校林静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浦口镇林臻圆、蓼沿乡刘星妹荣获二等奖。恭喜他们的同时,我们也期待连江的红色好故事能有更多人来传递,我们愿当一名忠实的听众!(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