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云霄县村民们自发每月返乡“益起玩” 带动互助乡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4-19 17:06:12 来源:文明风

“益起玩”活动带动村民们自觉参与村庄整治

文明风4月19日讯  “真的很好,真的谢谢你们这些年轻人!以后村民们看见垃圾就捡起来,要是有人乱丢垃圾就劝他不要再乱丢垃圾。这样村里会更漂亮。”安吉村村民张洁欣激动地说。

福建省云霄县和平乡安吉村一群返乡年轻人,成立了一个叫“益起玩”的公益组织,他们以“玩”为名,每个月返乡做公益。如今,在和平乡安吉村,参与“益起玩”公益组织的村民达到了300人。每个月首个周末,是这群返乡年轻人“益起玩”公益活动的固定时间,大家按照约定时间和地点聚在一起,带上村里的留守儿童打扫村庄。参与活动的村民一部分打扫卫生,一部分则在活动集合点准备“爱心餐“”。煮完后,孩子们会帮忙将爱心餐一份份地送到村里空巢老人或贫困老人手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