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全国知名专家护航 打造特色“三街一坊”
http://wmf.fjsen.com 2019-04-18 15:58:38 来源:文明风

无人机拍摄下的“三街一坊”

文明风4月18日讯  “既能让群众圆了新房梦,又能留住城市的文脉,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站在连江温麻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魁龙坊,福州市连江县副县长陈钦说,明年春节前,将有16座古建筑基本完工;今年10月份,配套的安置小区也要开建。

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连江是温麻古邑,西晋设县,至今已1700多年。浩浩敖江水,荡不尽悠悠历史,如何在城市建设进程中留住文脉呢?

2018年以来,连江一直在三个方面进行探索:新思路——从“旧城改造”迈向“古城复兴”,地尽其利,让群众拥有文化自信;新方法——“修”有古法、“拆”有章法,物尽其用,让古建筑修复拥有古意;新机制——群策群力、专家护航,人尽其才,让老城复兴拥有精兵强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