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公厕革命”引领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4-18 14:45:45 来源:文明风

尤溪县装配式公厕安装中

文明风4月18日讯(通讯员 胡苏凤)为进一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引导游客和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营造干净、整洁、舒心、文明的如厕环境,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旅游厕所文化,近年来,尤溪县启动公厕改革项目,“装配式公厕”出现在城区的建设东街与埔西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路过此处不少市民的目光。

今年1月份,公厕改革尤溪县总共投入了两座,总投资117.84万元,一月份动工,预计在四月底会完成。装配式公厕也被称为生态厕所,采用轻框架结构体系来代替传统方管钢现场焊接模式,在工厂生产厕所所需的部品部件,在施工现场进行组装,大大缩短施工工期,提高建筑稳定性。此外,装配式公厕可以整体“拎走”,重复使用。县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工会主席周丽星:“公厕在除臭方面,厂家制定的,有自带除臭功能,还有再设计了一个第三方公厕,第三方公厕里面包括残疾人的,还有母婴室的,对我们母婴之类的,对市民有更大的用处,24小时开放,还有专人专管。”

据了解,2018年尤溪县在城区原有基础上进行旧厕改造8座,累计投入资金70多万元。与此同时,随着全县旅游市场的兴起,近三年来,尤溪推进旅游厕所革命,累计投资1500万元,新建、改建69座旅游厕所,实现A级景区旅游厕所全部达到A级以上建设管理标准。(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