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建设乡:移风易俗,我们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17 17:31:4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7日讯  连日来,为了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全力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破旧立新、崇德向善,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建设乡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共筑文明新风!

一是加强教育引导。开展移风易俗进村入户宣传活动。由乡女干部组成的移风易俗劝导队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活动,带领辖区广大群众积极践行讲文明、树新风的健康生活方式。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建设佳乡微信公众号,发布建设乡文明祭扫倡议书,利用智能广播播放移风易俗宣传内容,在村主干道粘贴大字报,在诏平线马头村路段的建筑外墙彩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200平方米,内容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关爱未成年人”、“八不行为规范”、“移风易俗”等。用图文并茂的彩绘画,引领着乡村文明新风尚。通过传统与现代媒体的融合,让移风易俗在潜移默化中引起共鸣,从思想意识上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改陋习、树新风,从而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效果。

三是发挥纪委监督执纪。为了遏制铺张浪费,违规违纪之风,建设乡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人、重点事,进行不定时明察暗访。重点对各村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执行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近日,建设乡纪委针对长埔村移风易俗丧葬歌舞表演反弹现象对长埔村两委干部和红白理事会成员进行集体谈话,会上长埔村表态以后不会再出现丧事歌舞表演,建设乡移风易俗办率先在长埔村通过签订丧事承诺书来整治丧事歌舞表演从而推广到全乡。

让我们一起挣脱陋习束缚,加入移风易俗的队伍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