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和溪镇:打造“乡风文明餮饕盛宴” 用心烧好“四菜一汤”
http://wmf.fjsen.com 2019-04-17 17:24:03 来源:文明风

吉春古村落

文明风4月17日讯  文明乡风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灵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溪镇作为连续十届的“省级文明镇”、省级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镇,更是以文明和溪为标签,多措并举为和溪群众打造丰盛的“乡风文明餮饕盛宴”。

打造特色乡风文明阵地,用心熬好“四物汤”

和溪镇将“五个文化”即廉政文化、民俗文化、传统文化、农村文化、红色文化与乡风文明相结合,开展“四个融入”工作,建设极具地方特色的乡风文明阵地。

将乡风文明与南清农民公园建设紧密融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制成展牌、石刻等,融入到农民公园各个角落,让人们抬眼可见,潜移默化的影响人们的生活。

将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宣传文化长廊等与农村文化相融合,让群众不出村门就迈进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吹拉弹唱”,一出门就能看见“会说话”的文化长廊,让基层文化场所成为惠民政策宣传、引领群众树立新风尚的“主阵地”。

将麟埜乡工农革命委员会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与红色文化相融合,提升村民美德水平。

将保生慈济文化、夏商 “人和寨”文化等极具和溪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相融合,发扬、弘扬淳朴民风,实现“望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效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