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开通研学旅行班车为未成年人搭建研学旅行平台
http://wmf.fjsen.com 2019-04-17 16:42:50 来源:文明风

尤溪县举行研学旅行班车启动仪式

文明风4月17日讯(通讯员 胡苏凤)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加大研学旅行宣传力度,营造研学旅游氛围,同时也为拓展未成年人视野、丰富他们的知识,加深他们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搭建一个良好的研学旅行学习平台。

尤溪县领导为研学旅行班车揭牌

尤溪县研学旅行班车启动仪式在朱子文化园朱熹广场启动。中共尤溪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永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纪优梓出席启动仪式。参加本次研学旅行活动的有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436人,研学旅行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接触社会和大自然,在旅行体验中学习和锻炼,培养集体观念、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养成文明礼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和精神,感受博大精深的朱子理学文化、农耕文化等人文和自然文化知识,增进对自然和社会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从而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按照研学内容由带队老师负责组织,分赴各研学旅行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尤溪县研学旅游

据了解,近年来尤溪县认真开展了以朱子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户外体验为内容的研学旅游活动,并根据实际情况,打造了宝云龙虎团、碧叶馨、九阜山、高春山庄、北宅园等一批具有浓厚乡土气息、地域特色和朱子文化氛围的研学旅行基地,精心策划了一批诸如“朱子研学旅行”等具有影响力的研学旅行精品线路,研学旅行已逐步成为常态化的旅游活动。(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