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市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用爱与奉献点燃光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4-17 15:57:47 周志鸿 来源:三明文明网

  盲友们出行互助

  大家登录手机志愿者服务APP签到,累计服务时间。

为解决志愿活动中的出行难问题,志愿服务队成立了无障碍服务工作室,开展手机App软件操作,队员应用智能手机和电脑等新科技,可以提高出行能力,开阔了“视野”。队员之间还建立“低视力全盲”的“1 1”“1 N”互助学习、互助出行模式,帮助盲人安全出行。

  盲人互助,学习电脑,触摸熟悉键盘。

  触摸骨骼学习穴位

多年来,三明市残联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以残助残、以残助弱志愿服务,关心疾病患者和孤独、无法自理的老年人,为比自己更困难、更弱势的群体送上关怀。三明市残联盲协主席江华感慨地说:“很多人说我们温暖了社会,而我们觉得,志愿服务开启了盲人参与社会生活的另一扇‘光明之窗’,让我们感受生命不一样的价值和意义!”(三明日报记者周志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