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福建莆田开展多彩文化活动歌吟美好新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9-04-17 15:56:39 来源:莆田文明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沧桑巨变,在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我们从过往的岁月中汲取智慧和能量,用汗水和奋斗继续谱写新篇章。连日来,福建莆田多地开展文化活动礼赞新中国,在五彩缤纷的演出中歌吟美好生活,歌颂美妙春天,致敬新时代!

荔城区:“快闪”闪出爱国情 百名群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快闪活动现场

4月15日上午,由荔城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主办,团区委、区文旅局、镇海街道、莆田学院音乐学院和区文化馆承办的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文献路古谯楼前唱响。 

当悠扬婉转的小提琴声骤然响起时,一名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女生手持小提琴出现在古谯楼前,路过的市民注意力一下子被吸引住了,纷纷驻足聆听。随后,来自区第一实验小学的15名小学生缓步走到小提琴手身边,他们用清脆嘹亮的稚嫩童声,清唱歌曲《共产主义接班人》,动听的歌声迅速点燃了现场市民的热情。紧接着,公检法干警、青年教师、中学生等各界青年代表,从不同方向不断加入到活动中来,大家一起深情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现场市民一起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现场市民跟着齐声歌唱,动人的歌声、热烈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莆田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队和青年群体共同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更是把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音乐一结束,一面巨幅国旗从古谯楼上展开,现场观众齐声高喊,“我爱你,中国!”最后,一名莆仙戏演员站在古谯楼上,以莆仙戏的韵味说白:“我爱莆田,我爱荔城。”

  现场市民齐声歌唱。

此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主要参演人员涵盖了学生群体、青年演员,以及群众演员100余人,吸引大批市民驻足围观、并热情参与到活动中来。荔城团区委书记林峰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希望组织这样的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示当代青年风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