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侯县创新阅读形式 在"鸟巢书屋"中寻找"诗和远方"
http://wmf.fjsen.com 2019-04-17 15:53:58 来源:福州文明办

近日,福建省闽侯县图书馆为闽侯县实验小学滨江分校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鸟巢书屋”。

  “鸟巢书屋”进校园

“鸟巢书屋”以绿色为主色调,以鸟巢为主要造型,最多能够容纳20本书籍。小朋友在借阅书屋中的书籍时,需放入自己的书籍,实现共享阅读。

  学生们认真看书(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通过‘鸟巢书屋’,让图书真正‘漂流’起来,能够更好地激发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并且在孩子们分享自己喜欢图书的同时,还培养了孩子们的诚信美德。”闽侯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鸟巢书屋”,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读书氛围,发挥出图书馆传播先进文化的作用。

在电子阅读泛滥的时代,能安静的读完一本纸质图书难能可贵,“鸟巢书屋”恰恰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倡导学生热爱读书,今后,闽侯县图书馆还将通过图书漂流、书友交流、捐赠爱书、志愿护书、国学讲堂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基层阅读方式,提升全民的阅读水平,提高图书借阅率,创造更高的阅读效益,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闽侯。(稿件来源:福州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