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道德红”爱心驿站启用 擦亮城市文明新窗口
http://wmf.fjsen.com 2019-04-16 15:56:32 来源:文明风

联谊会会长邱菊珍说:“万达广场是三明市的北大门,是重要的交通枢纽点,所以是许多外来游客进入三明城区的必经通道。同时万达广场是三明市最大的集休闲、餐饮、娱乐于一体的购物中心之一,所以每天到这里的市民也很多。所以经过了长时间的摸底和踩点之后,在梅列区委文明办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将驿站建在了这里。启动第一天,我们就遇到了前来问路的游客和充电的市民。同时,我们也欢迎热心市民均可通过驿站这个共享平台参与社会服务,奉献无私爱心。”

2014年以来,三明市陆续在市区的公共场所建立了6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道德红”爱心驿站是全市第七个,同时也是全市首个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主的志愿服务驿站。

联谊会的成员定期安排志愿者进行值班,服务时间为上午9:00至11:30,下午2:30至5:30,配备一名道德模范和一名志愿者开展工作。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驿站将常态化为市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向外地游客展示三明人乐于助人的文明形象。

家乡的北大门服务站已经打开,要让文明城市的友爱、团结的志愿者精神传千里、入人心。志愿之城的建设,需要我来搭一块砖,你来垫一块板,一起加入志愿队伍吧,让文明之光闪耀城市每一个角落!(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