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骑行 厦门市湖里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19-04-16 18:16:48 范巧梅 来源:文明风

培训现场 (湖里区应急管理局 供图)

民警播放近年来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警示片。(湖里区应急管理局 供图)

文明风4月16日讯(范巧梅)4月11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安委办、湖里交警大队携手美团外卖为“骑手”们进行了交通安全培训教育。

随着互联网订餐服务的兴起,外卖送餐车辆迅速增加,加之外卖送餐员一心追求速度,涉及外卖车辆的交通事故随之多发。

培训中,湖里交警大队民警紧密联合辖区实际,认真剖析了当前辖区交通事故的特点及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外卖骑手主要存在占用机动车道、违反信号灯、逆向行驶、交通肇事逃逸等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在中、晚高峰期及天气恶劣情况下此类违法行为尤为突出,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会上,湖里交警大队民警播放了近年来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警示片,并结合辖区实际,以“文明骑行,安全不忘”为主题,以案释法,深入浅出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以及岛内电动自行车的新规解读,警醒参与培训的配送员,使参会骑手真正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参会员工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服从交警指挥,不乱停乱放,做到安全文明配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