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职专与大湖中心小学结对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
http://wmf.fjsen.com 2019-04-16 17:24:55 来源:文明风

心理课程

文明风4月16日讯  乡村学校少年宫是开展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去年11月,闽侯职专与大湖中心小学携手结对共同开展一系列少年宫活动,实现校内外资源的有效结合,让更多的农村未成年人共享校内外优秀教育资源和成果,以此来培养孩子们的学习爱好,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文化艺术素养,促进农村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进一步提高农村未成年人的整体素质。

4月14日,闽侯职专教师再次抵达大湖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音乐课、手工课及心理课程的开展,向农村未成年人普及艺术、心理等方面的知识,开阔他们的眼界,发展他们的兴趣爱好;培养他们勤动手、善思考的良好习惯,使他们在体验中感悟道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活动中,陈鸢老师为孩子们弹琴伴奏进行乐曲学唱,音准调试和节奏指导。孩子们的笑容融化在暖阳中,响亮的歌声在教室里回荡;林碧清老师为孩子们演示红包袋手工作品的步骤。孩子们积极参与手工作品的制作,班级氛围热闹非凡。在学习手工的过程中,孩子们了解了废物的再次利用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余雪金老师在心理课程中,通过泡泡糖、松鼠抱大树、变形金刚等心理游戏循序渐进帮助学生体验团体中的合作重要性。

此次乡村少年宫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张扬个性、体验快乐的舞台,更促进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持续发展。今后,闽侯职专将依托建设“乡村少年宫”,开展好各种特色文体活动,力求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学有所长,让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寸土地都能成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的沃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阳光沐浴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