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红马甲"点赞 福建莆田多彩志愿服务活动发扬雷锋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4-16 10:46:23 来源:湄洲日报

春风吹开爱心花!大学生志愿者手工制作鸟巢为小鸟“安家”

  大学生志愿者手工制作鸟巢为小鸟“安家”。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4月9日,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自己精心制作鸟巢,放在木兰陂公园的树上,让更多的鸟儿在莆田母亲河木兰溪安家。

记者在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教室里看到,一群志愿者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制作鸟巢的最后几道工序,学生志愿者们有的用树枝和细长的藤条进行拼接,形成一个碗状,再放进前期做好的小房子里面;有的正在对鸟巢外形进行加固和修饰。随后,大家带着做好的鸟巢前往木兰陂公园,在木兰陂公园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将一个个精心制作的鸟巢往树上悬挂。

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田焱茹说:“我们准备为这些春天正在发育的鸟儿们准备一个新家。一方面,能够保护木兰溪的生物多样性,另一方面,也能够锻炼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提高动手能力,也能够提高大家的实践能力。”

据悉,在3月中旬,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就给木兰陂公园的小鸟筑巢安家过,这是他们第二次给小鸟们筑巢。

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国成介绍说:“让专业老师参与到木兰溪的保护和治理,组织学生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倡导更多群众节水、护水、惜水,进行一些资源环保等一系列的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生活更美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