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有群“爱心拍客” 扶贫助困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4-16 10:38:48 来源:闽东日报

李顺发为滞销山药发愁

3月17日,张忠泡在“爱心拍客”微信公众号上收到了一份感谢信。摘录如下:“我非常感谢寻亲帮帮团,感谢你们这帮爱心人士,让我找到了失散30多年的亲妹妹……”

写信的是屏南县甘棠乡彩虹村陆姓村民的女儿,失散的是她妹妹。陆大婶夫妇早年失散幼小的二女儿,长期饱受骨肉分离的痛苦。得知有“爱心拍客”和“帮帮团”寻亲平台后,于2018年去做了DNA鉴定,请求帮助寻找。“爱心拍客”群主张忠泡链接“寻亲帮帮团”,发布屏南有寻亲意愿的信息。2019年3月13日,张忠泡接到“帮帮团”电话,已对上陆家失散女儿DNA。忠泡随即通知陆大婶,并为其姐妹拉了一个小群,由志愿者参与,通过聊天进行确认。第3天姐姐赶往莆田与胞妹相见。圆了几十年亲人相聚梦。

“爱心拍客”自2018年9月与“寻亲帮帮团”链接以来,已寻到6个家庭失散亲人。“爱心”平台获得越来越多点赞,影响力不断扩大。

“爱心拍客”最早是张忠泡创办的,张忠泡在屏南县移动公司上班,开始时利用店里的公众号进行爱心传递。2016年3月,为了更有效地传播爱心,张忠泡同侄儿张添国一起,创办了“爱心拍客”公众号微信。

这个平台利用网络的现代传播渠道,开展寻亲、救助、关爱留守老人儿童等爱心接力活动,以直播为主要手段。张忠泡叔侄俩掏出平时的积蓄2万多元,购置摄像机、直接推流器等设备。同时会同县慈救会,组织了一支180多人的爱心志愿者队伍。

这些爱心志愿者,都有各自的工作岗位,他们挤出空余时间,收集信息,联系救助,唱响一首又一首“奉献爱心”之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