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台 聚力量 树品牌 ——2019年度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座谈会在丽景社区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9-04-15 17:08:30 来源:文明风

座谈会现场

文明风4月15日讯  2018年5月,仓山区率先在全省成立第一家志愿服务中心和全市第一家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为推进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在项目孵化、组织孵化的作用,4月12日上午,由仓山区委文明办牵头,在丽景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座谈会。仓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冯魁、仓山团区委书记陈聪、以及孵化基地入驻的部分高校代表和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冯魁主任主持,与会的高校社团代表和社会组织代表纷纷介绍了社团和组织目前在仓山地区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并就自身的团队、项目优势和亟待平台解决的问进行现场交流。

座谈会现场 

随后,团区委陈聪书记做了指导发言。陈书记指出,仓山区具有丰富高校资源优势,近年来仓山区承办“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首届全国数字峰会”等大型赛事、活动,跟各大高校和志愿服务组织都有过密切合作,就如何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陈书记提两点意见:一是“老树开新花”,要不断提升原有志愿服务项目成效。目前,很多高校社团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很多志愿服务项目、活动,但要密切联系中央大政方针、联系当前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思维,让原有的志愿服务项目焕发新的活力;二是立足自身专业特长,打造精品项目。各大高校社团和社会组织在做项目设计时不能力求面面俱到,切口要小,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树立品牌意识,把小项目打造成精品项目。

最后,区委文明办冯魁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冯主任指出,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区文明办都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并选树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社区等先进典型,仓山区去年在全省率先成立了首家的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就是希望通过搭建平台,发挥仓山地域优势,整合高校社团和社会组织力量,共同打造具有仓山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就如何发挥孵化基地平台作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冯主任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志愿服务重点和主题。各社团、组织都有自身的特色,一定要立足自身的专业优势,设定志愿服务的重点和内容,打造拳头项目;二是要围绕当前的主题打造特色项目,要结合“3.5”学雷锋日、“12.5”国际志愿者日、全国数字峰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围绕中央政府大政方针,立足仓山实际情况,开展项目设计;三是选树自己品牌项目,各社团和组织要摒除过去零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要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项目化包装运作,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四是要发挥平台作用,建立协作机制、联动机制和沟通机制,真正实现资源整合的目的。(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