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心愿: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
http://wmf.fjsen.com 2019-04-15 08:3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卓嘎、央宗姐妹

看望彝族群众:看到大家日子好起来很欣慰

2018年春节前夕,在四川考察的习近平深入大凉山腹地,走进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在贫困户吉好也求家,习近平仔细察看一家人生产生活情况。他对吉好也求一家人说,看着你们生活一天一天好起来,我很高兴。希望孩子们都能过上幸福生活。

之后,在同村民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座谈时,习近平饱含深情地说,我一直牵挂着彝族群众,很高兴来到这里,看到大家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心里十分欣慰。习近平指出,我们搞社会主义,就是要让各族人民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贫困地区,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无论这块硬骨头有多硬都必须啃下,无论这场攻坚战有多难打都必须打赢,全面小康路上不能忘记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家庭。

  习近平同村民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座谈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到过的少数民族地区还不止这些。我国是个多民族国家,五十六个民族亲如兄弟,习近平心里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也惦记着每一个少数民族。每次来到少数民族地区,或者是给少数民族同胞回信,习近平最关心的就是民族团结和脱贫攻坚,一个个接地气的问题,背后是对基层群众满满的关心;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背后是对各族人民深厚的感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