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心愿: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
http://wmf.fjsen.com 2019-04-15 08:3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曾给东乡族小朋友送上学习用品

2013年2月3日,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来到山大沟深的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看望东乡族群众。在村民马麦志家,习近平和一家人聊家常,问一家人口粮够不够吃,低保有没有保证,看病有没有保障,孩子有没有上学,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习近平很欣慰,他还给马麦志家的两个儿子送上了学习用品。

  马麦志一家人。(站在中间的是马麦志和他妻子)

在政府的帮助和各族群众的努力下,东乡县走上脱贫之路。2013年,东乡县农民人均纯收入2413元,2018年底,东乡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369.4元。

在湘西十八洞村提出“精准扶贫”理念

2013年11月,习近平来到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正是在这里,习近平提出精准扶贫理念。让人记忆犹新的是,习近平在十八洞村走访时,苗族大娘石爬专家里没电视,认不得总书记,她问习近平:“该怎么称呼您?”习近平称石爬专为大姐,回答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

习近平对十八洞村脱贫工作非常关心。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又专门询问了十八洞村大龄青年“脱单”问题。

  习近平在十八洞村

在习近平的亲切关怀和各族群众的努力下,2017年2月,湖南省扶贫办宣布十八洞村脱贫摘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