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守护最美绿道 引导文明出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4-12 17:14:28 来源:文明风

启动仪式现场

文明风4月12日讯(通讯员洪春来)为引导市民文明游玩,丰泽区委文明办联合东南早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泉州精品绿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在3月份学雷锋月发起“守护最美绿道”志愿服务行动,面向社会征集志愿服务单位,开展文明劝导、保护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精准分工,通力合作。活动开展前,各主办单位到山线绿道现场查看、调研,召开座谈会,了解服务需求点,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同商定活动形式和服务内容。

二是岗前培训,提升技能。3月2日上午,主办单位在山线绿道举办启动仪式,35支来自学校、社区、银行、机构单位等各行各业的志愿团队共同倡议守护最美绿道。主办单位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明确服务内容:及时拾捡垃圾;对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规范停车等。在每支团队具体活动前,绿道建设管理负责人召集志愿者进行更为细致的培训,明确告知服务点位、内容和注意事项等。

三是分时轮值,常态开展。为让活动持续开展,并合理利用志愿团队的资源,3月份每个周六、周日采取分时段、分区域轮值的方式,全线守护最美绿道,具体为:每次半天3个小时,每支队伍10-20名志愿者。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展来,每个周末每次活动均有3-4支志愿服务队参与,至今约50支(有重复上山服务的)队伍、1500多名志愿者(很多人提供了2次及以上服务),为“最美绿道”献出超4500小时的服务时间。接下来,此项活动将持续常态开展。(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