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长乐乡:红色歌谣进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19-04-12 16:47:1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2日讯  “送郎去当红军,纪律要严明,放哨呐出发呀,亲郎要小心……”近日,长乐学校组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长乐客家山歌传承人罗燕军到长乐学校为同学们教唱客家山歌——《送郎当红军》。

长乐乡位于闽粤两省交界处,与广东省大埔县、龙岩市永定县为邻,本地居民以客家话为母语,同学们对于客家歌谣倍感亲切,学唱起来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

对于新时期的学生们来说,红色歌谣进校园,一改了往日紧张的气氛,活泼生动的校园生活伴随着激昂的歌曲尽情挥洒学生们的聪明才智。

此次活动旨在活跃校园文化,铭记红色历史,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传播。同时,充分激发学生对红色文化的热爱,共同维护和传承客家山歌文化,让美妙的歌声和优质的传统文化伴随学生健康成长。(平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