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启用爱心商家联盟 志愿者可享星级礼遇
http://wmf.fjsen.com 2019-04-12 16:33:30 王树帆 来源:泉州文明网

日前,福建省石狮市率先启用志愿者爱心商家联盟,为志愿者发放首批星级礼遇卡,并兑现礼遇措施。第一批志愿者爱心商家联盟目前共有企业和商家23家,涵盖衣、食、住、行、乐等各方面。

记者了解到,志愿者爱心商家联盟提供的都是“货真价实”的礼遇优惠。比如,不少影院(影城)专门为星级志愿者提供最低观影票价,五星级志愿者可直接享受每月一次的免费观影礼遇;部分民办幼儿园直接为星级志愿者子女提供学费打折优惠;还有书城专门为星级志愿者设置专属阅读区和阅读专座,免费办理专属图书借阅卡,三星级以上志愿者还可直接获赠图书。

去年3月,石狮在全省县市中率先以党委政府的名义出台《石狮市志愿者礼遇规定(试行)》,对在全国志愿云系统登记注册的所有志愿者实行星级评定并推出相应礼遇措施。根据《规定》,志愿者评星级可相应享受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免费乘坐公交、免费健康体检、优先推荐参评各级各类先进、参加全市性重大活动等礼遇。“新市民”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时长将纳入石狮新市民积分管理系统,作为新市民入户、子女入学等的重要依据。凡是评上五星级的志愿者,其子女可申请并优先安排入读公办小学(幼儿园)。

石狮首位五星级志愿者、石狮市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协会会长连秀凤表示,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礼遇政策,树立了好人有好报的价值观念,极大地鼓励石狮市民及新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泉州晚报记者 王树帆 通讯员 陈珊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