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风迎面吹 福建三明"五大行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4-12 16:32:42 来源:三明文明网

  大田县广平镇制定《广平镇关于红白喜事新风俗的决议》

四、结对帮扶共建行动

各县(市、区)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单位政策、资金和人才优势,动员各文明单位深入联系挂钩村,指导、督促村镇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梅列区组织各镇(街道)、村(社区)青年志愿者成立5支“移风易俗行动”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加强村(居)青年移风易俗宣传工作。泰宁县指导各村(社区)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村规民约修订,发挥111个行政村村民议事会作用,围绕诚信、友善、勤俭、孝敬等主题,制定适合村情的村规民约,同时召开道德评议会1000余场次,倡导文明乡风。大田县对18个乡镇、266个村红白理事会进行了调整,通过党员群众推选,将860余名德高望重、公道正派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充实到理事会中来,使红白理事会成为来自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管理群众的自治组织。

建宁县实验小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学生家长树立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

五、“小手牵大手”行动

各文明校园围绕移风易俗主题,通过组织开展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等一系列活动,开展勤俭节约经典教育、传统节日教育、书法比赛、祭英烈等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努力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建宁县组织辖区文明学校开展以移风易俗禁止婚丧喜庆大操大办工作为内容的主题班会,积极引导学生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与践行者;并向学生家长发出《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学生家长树立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清流县动员全县少先队员、学生团员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利用学校教育宣讲课深入学校,大力普及移风易俗工作,做好学生思想工作,通过学生影响家长,逐渐改善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沙县城一小学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致家长的一封信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孩子在家庭和社会中的影响作用,把学校开展的移风易俗教育向家庭延伸。(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