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区着力建设综合性社区书院 打造群众精神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19-04-12 16:31:06 来源:厦门文明网

走进位于厦门市同安区罗汉山的莲花书院,移步换景,处处古色古香、古风依存,讲堂、长廊、农家书屋、游泳馆、电影院、健身房等文化活动场所一应俱全,莲花书院成了莲花镇群众“充电”学习的好去处。

厦门市同安区紧紧围绕构建“文化地标,精神家园”的要求,注重群众发动和机制创新,在充分发挥社区书院传播文化知识基础上,注重把书院打造成协商民主共治、孵化组织团队、培育共同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平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美人山社区书院举办女性公益读书会

深化典范村居建设。通过社区书院建设深化典范村居建设,进一步改善村居的环境面貌、提升基础设施等硬件水平,注重加强村居务民主管理、村居民自治、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社区精神塑造及长效管理机制等软件方面展开探索和实践。充分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加快建设进度。其中,汀溪镇前格村注重利用书院“好厝边议事堂”开展村民民主自主和议事协商,率先在全市推出农村土地股份合作制改革,积极探索“党支部国企合作社”的富民强村模式,通过“花海讲堂”大力倡导绿色发展,依托“文艺讲堂”挖掘“珠光青瓷”“茶马古道”“海丝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走出了一条以党建引领、生态致富、文化兴村的特色之路,去年荣获全国文明村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