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辈 学会感恩——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有实效
http://wmf.fjsen.com 2019-04-11 10:51:4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桂香)清明节期间,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以缅怀先辈、学会感恩为主题,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通过组织网上献花、签名寄语,全校师生登录东南网、福建 文明风网站和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参与网上祭奠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达600余人次,深刻抒发了对先烈的追思和缅怀之情。

二是通过周一班会课,开展“传统节日清明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介绍清明节的习俗和由来,引导学生在清节返家时要文明祭扫,提倡缅怀先人和英烈新风尚。

三是通过学校宣传栏,出一期清明主题宣传专栏。

四是开展以“传承—缅怀英烈”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活动。活动现场,学生代表上主席台讲话,激励全体学生发扬英雄模范人物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同时对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牺牲的三十名消防战士致以哀悼,抒发对英雄的哀思。

五是通过引导学生回乡参加祭扫活动感受为题,召开“传承先人精神,缅怀革命英烈”主题班会活动。

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全体师生树立了正确的家国情怀,接受了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