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10 16:34:57 来源:文明风

尤溪实小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文明风4月9日讯(通讯员 胡苏凤)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俗,祭奠先烈、先人, 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师生缅怀先辈、饮水思源、心存感恩,尊重中华传统,弘扬优秀文化,尤溪县积极组织开展以“风展红旗如画—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要开展烈士墓祭扫并敬献花圈、讲述革命先烈故事、网上祭英烈、制作节日小报、撰写文明小博客、诗歌朗诵等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各中小学校纷纷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组织未成年人登录福建文明风、三明文明网等网站参与网上献鲜花、抒写感言寄语等祭英烈活动,引导未成年人重温革命烈士的英雄壮举,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在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少先队员发出倡议,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和崇敬。以 “祭革命英烈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班会,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星星火炬永远闪光!让学生以“清明” “红色文化”为主题出分手抄报。组织学生瞻仰革命遗址,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通过活动,孩子们更加了解清明节的内涵,认识到祭扫活动的深刻意义,从而使得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落到实处。

通过活动,学生们备受感染,更加坚定对烈士们的缅怀和崇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