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的”思政课 云霄县师生清明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http://wmf.fjsen.com 2019-04-10 16:21:00 来源:文明风

小学生网上祭英烈

文明风4月10日讯(通讯员 张瑞勇)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云霄县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响应号召,利用身边的红色教育资源积极开展活动,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为学生上好每一次生动的思政课,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培养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情怀。

全县中小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电子屏、校园广播、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祭扫活动采取就近方便、形式多样的原则,各校以烈士陵园、革命战争重要战役纪念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阵地,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向先烈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默哀、举行入团入队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师生重温革命历史。

同时,各校通过“网上祭英烈”向烈士网上敬献鲜花,发表寄语等形式来缅怀先烈们丰功伟绩,激励自己奋发图强。并通过主题升旗仪式、“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诗文朗诵、主题班队会、制作“清明节”手抄报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清明节纪念活动,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四爱”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上好思政课,就是要让学生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生活在新时代的少年儿童,享受着幸福生活,很容易淡忘历史、淡忘英雄,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借此机会让广大师生重温革命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让他们铭记英雄,感受英雄的伟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伟力。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树牢报效祖国之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