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2000名IT行业职工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http://wmf.fjsen.com 2019-04-10 14:47:08 来源:厦门文明网

  厦门软件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快闪活动。

4月9日上午,福建厦门软件园成为一片“红色海洋”。2000名IT行业职工手持小国旗,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这是厦门市总工会庆“五一”万名职工快闪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一线职工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新中国七十年华诞献礼!

互联网行业代表深情领唱

厦门软件园是厦门软件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产业员工超10万人,汇聚了美亚柏科、三五互联、飞鱼科技、易联众、吉比特、美图、亿联网络、翔通动漫等一批在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互联网企业。今天的快闪现场,来自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创意、电子商务、智慧城市与行业应用、移动互联等厦门IT行业的五大领域的行业精英代表深情献唱,将现场的气氛瞬间点燃。

陈颖是市劳动模范,目前在厦门身份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是今天快闪活动的领唱人员之一。陈颖表示,唱歌不是她的专长,第一次参加快闪活动,她刚开始有些紧张。“开始担心自己唱不好,没想到好多人被我们的歌声吸引,渐渐人越来越多,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我们都陶醉其中,也就不紧张了。”作为一名劳模,陈颖表示她将更加努力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这是对祖国母亲的最好生日祝福。

在领唱人员中有一个年轻面孔,来自厦门美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黄益聪,刚刚荣获厦门市青年双百人才。黄益聪是一名技术专才,平常很少接触这样的活动。“都说技术男不善表达,我觉得快闪就是一种很好的表达方式,能瞬间点燃内心的激情,很有参与感和共鸣感,连我这样内向的人都有些情不自已了。”

“我是AI机器人,在医院,导诊问题我来答;在银行,基础业务我来帮;在服务窗口,办事有我不用慌!”快闪活动现场,还有三台呆萌的机器人出现在领唱人群。他们是厦门市IT行业职工自主研发的服务机器人小云。三位小云挥舞小国旗和现场的2000名职工一起献唱,场面增添了几分趣味性。

基层劳动者倾情参与

现场的快闪活动还吸引了正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和保安大叔一同参与,他们被现场的音乐声和氛围所打动,纷纷加入到快闪活动中来。

王木荣大姐是软件园二期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工作已经有10年了。王大姐说,10年来,她见证了软件园的一步步成长,这里培育出的上市企业和互联网百强企业她都耳熟能详。“我喜欢在这里工作。我的工作虽然普通,但也重要。这里聚集着一批厦门市的高精尖企业和发展人才,我把园区打扫得干净一些,他们的工作环境也会舒适一些,这是我能为厦门建设贡献的一份力量。”

保安大哥张师傅也被现场的快闪活动所吸引,一同加入演唱人群。“今年春节看过央视组织的快闪活动,在电视机前就感受到那份激情。没想到今天也能在园区里参加快闪活动,现场感觉真的很好,大家都很兴奋。”

“把最美的镜头给了一线产业工人,让我们把心底的爱唱给祖国,感觉非常骄傲!”美亚柏科网络技术员小傅表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更好地讲好新时代工会故事,展现新时代特区劳模工匠、产业工人等百万职工建功立业的精气神,由厦门市总工会和厦门广电集团联合主办,厦门市工人文化宫和厦门广电集团节目中心承办的“礼赞新中国、鹭岛建新功”厦门市职工庆“五一”快闪系列活动将在五一前夕走近职工身边。目前快闪活动已走进天马微电子、厦门软件园两个分会场次,后续还将举办四场。更多完整快闪视频将于4月26日起在厦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号发布,敬请关注。(厦门市总工会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