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三代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http://wmf.fjsen.com 2019-04-10 10:35:18 陈翊群 来源:宁德文明网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现场。蕉城区关工委供图

当日下午,区关工委和漳湾镇关工委联合组织区第一实验学校、南埕学校和宁德九中的师生近百人,分别来到南埕盐工暴动纪念亭和位于漳湾镇小塘村附近小山上的郑长璋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

蕉城区关工委爱国主义报告团老同志分别向师生们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志于1933年来到南埕领导盐民反抗剥削和压迫、争取盐民合法权益的斗争故事,和蕉城籍英烈郑长璋于1921年考入北大,在李大钊的教导下参加革命活动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受党组织派遣回家乡组织开展工农革命运动,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被捕,在狱中英勇斗争,慷慨就义的故事。

据蕉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贻雄介绍,今年清明节期间,蕉城区蕉南、蕉北、飞鸾、三都、漳湾、七都、赤溪、霍童、洋中、虎浿等乡镇(街道)的关工委都分别组织辖区学校的学生前往当地烈士陵园或纪念场所开展祭奠先烈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学生达1500多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