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三代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http://wmf.fjsen.com 2019-04-10 10:35:18 陈翊群 来源:宁德文明网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现场。蕉城区关工委供图

宁德文明网4月9日讯(东南网记者 陈翊群)清明时节,桃红柳绿,宁川大地,春意盎然。近日,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蕉城暨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团队活动先后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蔡威事迹展陈馆和郑长璋事迹展陈馆(坐落蕉城一小)举行。来自宁德市、蕉城区两级团委干部、区老中青关工委、师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宁德市蕉城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教育局和少工委联合举办。活动仪式上,少先队员和团员首先向蔡威塑像和郑长璋塑像敬献花篮,之后全体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蔡威烈士亲属代表和区关工委爱国主义报告团老同志向参加活动的少先团队员分别讲述蔡威和郑长璋小时候刻苦学习、胸怀爱国爱民的远大理想和长大后最求真理、献身革命事业的光荣事迹。

现场,少先队员纷纷将写有自己心愿的千纸鹤挂在蔡威展陈馆和郑长璋纪念园的景观树上,表达对先烈的景仰和缅怀。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蔡威事迹展陈室和郑长璋事迹展陈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