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心愿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9 16:44:05 来源:泉州文明网

连日来,泉州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清明节为契机,深入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缅怀先烈”等活动,着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国、孝敬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创新推进“文明清明”“绿色清明”宣传。泉州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微信、QQ等自媒体作用,面向订阅群众,策划推出清明前后持续十余天的以“文明清明、绿色清明、森林防火、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网络宣传活动,经由阐释“我们的节日”的意义、提出文明行动号召、发出文明行为倡议,着力引导广大群众以文明、安全有序的形式进行祭扫,共度平安、绿色、文明的清明节。同时,服务队主动倡议广大志愿者要以身作则,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文明祭祀。

深入开展纪念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倡导文明祭祀,引导青年志愿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洪濑镇关工委、洪濑镇中心小学、洪新中学于4月2日组织青年志愿者、学生前往四都尹文其烈士墓扫墓,让大家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当天下午,心愿青年志愿者、学生等早早的来到烈士墓前集合,全体参与人员低头默哀,缅怀先烈,寄托哀思。默哀结束后,志愿者为烈士献上鲜花。随后,参加人员代表发言,号召大家学习革命烈士英勇捐躯、舍身为国的精神。除实地祭扫烈士墓外,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通过网络平台广泛发动群众和志愿者参加“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活动,慎终追远,牢记初心,珍惜美好幸福生活。

泉州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秘书长张红东介绍,志愿者通过“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的开展,期望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情感,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 (福建省泉州市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张红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