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高速公路公司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9 16:42:40 来源:泉州文明网

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

又逢四月清明时,牵起缅怀先烈情。近期,泉州高速公路公司秉持传统文化,弘扬文明新风,组织广大职工开展为期一周清明追思系列活动,让文明新风吹遍高速公路,让“清新明净”传承先辈品格。

网寄英烈,线上线下覆盖

4月2日,泉州高速公路公司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网上祭英烈活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献花、留言寄语,签订文明祭扫倡议书,营造了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有约500人参与活动。

线下,泉州高速公路公司联合地方单位开展陵园祭扫英烈活动,组织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聆听纪念革命烈士的祭文,敬献花圈、花束,集体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

古韵清明,诗诵红色高速

4月3日,泉州高速公路公司发起特色文化圈,组织名为“古韵清明·诗会高速”的诗话会。广大职工通过“抛”出清明古诗,自编高速“打油诗”,趣味对话先辈,深挖岗位内涵,感受文字力量,为高速文明代言。

泉州高速公路公司还结合朗读者的方式,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的朗诵会,让广大党员分享自己心中的英雄故事,带领大家追忆革命历史,重温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

绿色祭扫,低碳文明宣传

4月4日,泉州高速公路公司组织以“低碳出行·文明宣传”为主题的文明骑行宣传活动,让高速骑行者在自行车上插满彩旗沿着安溪县城道路进行骑行宣传。他们用实际行动作文明表率,让沿路的市民感受到骑行不仅是一种文明习惯,更体现一种高速宣传。

运用风筝放飞的方式,泉州高速公路公司以“手持风筝·放飞哀思”为主题的创意比赛,让广大职工借用清明放风筝,将传统文化和体育运动相结合,领略风筝文化,寄托对先人的哀思。

安全先行,志愿服务进行

4月5日至7日,泉州高速公路公司组织志愿服务者每天10:00—15:00,在泉州各个服务区设立志愿服务点,为清明高速出行的市民朋友作文明倡导、车辆引导、路线咨询等多项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推进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 杨玉缄 孙奕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