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玉田镇持续推进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19-04-08 17:25:4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8日讯  清明节期间,为弘扬优秀祭祀文化,倡树移风易俗新风,玉田镇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群众性文明祭祀服务和移风易俗宣传执法工作。

一是成立移风易俗宣传执法专项治理工作组,组建工作队伍,在镇、村张贴《移风易俗专项治理活动通告》,充分利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组织宣传车深入镇、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向群众宣传讲解国家殡葬改革政策和殡葬管理法律法规,引领群众摒弃旧的丧葬陋俗,提倡文明祭祀、网络祭祀、鲜花祭祀、集体公祭,树立科学、文明、节俭、健康、环保的丧葬新风。

二是开展专项执法活动,对非法制作、销售封建迷信用品的经营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对非法经营户的打击力度,依法取缔制作、销售丧葬用品摊点。引导治丧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无烟文明祭扫,着力打造“文化、绿色、环保”清明。

三是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群众祭祀人流密集部位,积极配合森林防火、消防等部门,完善祭扫服务场所安全巡查、人员车辆疏导、应急医疗保障等措施,保障群众性祭扫秩序良好,应急反应迅速。实现平安清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