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信仰的力量——各地开展清明节缅怀追思文化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6 08:27:35 苏雁、赵秋丽、李志臣、耿建扩、陈元秋、张哲浩、马荣瑞 来源:中国文明网

梨花风起正清明。网上祭英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文明祭扫宣传活动活动……随着清明节的到来,全国各地开展的缅怀追思系列文化活动,让这个清明节多了一份家国情怀。

祭扫英烈 缅怀追思

松柏交翠,鲜花吐芳。4月4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少年凭吊革命先烈活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70名少先队员代表江苏千万青少年与革命先烈“对话”。“恽代英烈士,黑白照片中的您,眼神坚毅而充满自信,用一生追求共产主义信仰……”“袁咨桐烈士,16岁的花季,追求理想、心怀天下,您用稚嫩的肩膀挑起民族大义……”从3月下旬至4月上旬,江苏各地围绕“在国旗下成长”主题,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祭扫瞻仰烈士陵墓、举行入党入团入队仪式、命名少先队英雄中队、诵读红色经典、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同一天,河北省易县团县委组织易县中学、易县第二高级中学、易水高级中学、狼牙山五壮士红军小学等300余名师生到北娄山革命烈士陵园、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团员纷纷高举右拳,在北娄山革命烈士陵园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全体师生参观并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听着革命先烈宁死不屈、英勇就义的感人事迹,不少团员青年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清明前夕,革命老区河北省涉县广大机关干部、驻涉部队官兵、少先队员、青年团员等1000多人到八路军129师纪念馆、左权将军墓、朝鲜义勇军烈士纪念馆等地参观瞻仰,敬献鲜花,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河北省涉县县委书记汪涛说,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新时代,我们必须接续奋斗,把涉县建设得更加富强、更加美丽,让老区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