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鲤南中心小学开展“清明祭奠英烈”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4 17:32:52 来源:文明风

庄严宣誓

文明风4月4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 张莹)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4月3日,仙游县鲤南中心小学开展了“清明祭奠英烈”主题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学校组织部分少先队员和党员教师,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仙游虎啸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祭扫烈士墓仪式,缅怀长眠在那里的烈士们。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庄严列队,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全体少先队员立正,仪式开始。出旗,少先队员敬队礼,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响彻陵园上空;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献上花蓝,表达浓浓的崇敬之情;辅导员老师宣读祭文;全体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向烈士鞠躬、默哀3分钟;少先队员们齐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少先队员代表朗诵诗歌,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全体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拳,以红领巾的名义喊出铮铮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各中队为烈士敬献自制的小白花;随后,队员们参观了陵园内的革命烈士纪念堂,在动人的故事中回望艰苦的革命岁月,感受拼搏奋斗的革命精神。

同时,在鲤南中心小学校园内,少先队员们通过网上祭奠献花、点烛哀悼等形式,开展"网上祭英烈"教育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该校通过“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使全体少先队员受到了一次良好的革命传统教育。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努力学习、勇于开拓,信心百倍地去创造美好未来,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长眠的烈士们。(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