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校园 厦门翔安区启动“超阅21天”读书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3 10:06:33 宋蔚贤 来源:厦门文明网

  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启动“超阅21天”活动。宋蔚贤 摄

  学生在“超阅21天·我能行”承诺墙上签名。宋蔚贤 摄

  孩子们迫不及待开始翻看获得的书籍。宋蔚贤 摄

4月1日,厦门市翔安区图书馆“喜阅”2019年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超阅21天”活动在翔安区7所试点学校同步启动。

当天,翔安区新圩学校、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翔安区金山小学、翔安区逸夫小学、翔安区和风小学、厦门市彭厝学校分别组织师生在“超阅21天·我能行”承诺墙上签名,承诺自愿阅读21天以上。

据了解,学校各班级还成立“超阅小组”,监督每日阅读情况翔安。区图书馆及各校还将配套举办“书香校园”系列活动——经典诵读、读书讲座、“智绘书·校园版”、中华诗词大会等活动。

“超阅21天”活动倡导读者在养成21天阅读习惯后,继续坚持参与60天、180天、365天的阅读打卡,并养成终身阅读习惯。

本次活动分四阶段培养阅读习惯,按照“读写”“分享”“心得”“活动”四个主题,设定形式多样的阅读规则和通关奖励,让读者领略阅读之美,坚持“读”来“读”往,做到3个月、6个月、1年、乃至终身阅读。下一步,该活动在试点的基础上,还将在翔安区各中小学、大专院校等推广举办。(东南网 宋蔚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