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闽善行志愿者走进涵江社区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9-04-02 14:30:55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入户回访老人设备使用情况

文明风4月2日讯(通讯员 李剑军 文/摄)3月是雷锋志愿服务月。3月28日,“闽善行”志愿者再次走进涵江顶铺社区,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

“这个设备感觉很实用,可以用来打电话,还用这个设备检测出自己有高血压,平时会多注意身体状况。”社区老人向闽善行·首善行动志愿者说道。

“老人们一旦在生活中出现一些问题,没办法及时获得帮助,都可以通过这个智能设备,向闽善行志愿服务站后台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我们会及时向他们提供帮助。”闽善行志愿者告诉记者,现在也有很多不法分子会去忽悠欺诈老人,老人们遇到法律问题,可以通过设备向他们求助,他们也整合了城厢区防诈骗反传销中心和律师等资源,为老人提供法律咨询援助,帮老人们解决问题。

据悉,“闽善行”整合各方资源,将山里人家水管家所属志愿者队伍等公益资源引入东南智能养老和志愿者APP平台(平台已成功运用于智能养老并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后期,双方将共同走进社区,为老人们送上桶装饮用水,持续性为他们送去实质性的帮助与关怀,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据了解,莆田市“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在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中,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助推志愿服务专业化、特色化和精准化。“闽善行·智能养老”行动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开发“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为老人和志愿者间提供信息交互,方便老人应急呼叫、转接等,提高志愿服务效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