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委老干局前往南门社区 调研“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
http://wmf.fjsen.com 2019-04-02 14:26:34 来源:文明风

魏荣华一行与社区老人交谈

文明风4月2日讯(通讯员 李剑军 王伟平 文/图)4月1日下午,莆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魏荣华一行来到城厢区南门社区调研,实地查看“闽善行·智能养老”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与社区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功能模块和运营情况。

调研中,魏荣华希望进一步借助“互联网+志愿服务”和智能养老平台,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将其融入到敬老、扶老、助老等关爱老人的公益服务中,关爱离退休老人,切实增强老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闽善行给我们提供的这个设备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我们可以直接用它来看时间、测血压、打电话等,对我们来说非常实用。”现场,一位老人向大家介绍,平时他们遇到一些事情需要找人帮忙,便会通过手上的设备,向闽善行后台工作的志愿者寻求帮助。

“在给老人发放的智能养老设备中具备有‘走失定位’功能,当老人在外忘记回家路时,只需自行按键,‘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就会显示老人的相关信息,并快速发布走失者具体搜寻区域,让就近志愿者进行应援。因此,这让我们能够更精准、更专业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南门社区志愿者介绍。

据悉,“闽善行•智能养老”是莆田市立足实际,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求,为他们打造富足而充实的晚年所做出的创新之举。2018年8月21日,南门社区居委会作为首个试点见证了“闽善行•首善行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这是“闽善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省发起首个“闽善行•首善行动”活动,标志着借力“互联网+”,打造“智能养老”新模式的开启,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据了解,“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于2015年10月份开展,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志愿者协会立足实际,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共同发起,旨在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助推志愿服务专业化、特色化和精准化,已荣获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中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与此同时,其借助“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网络信息化技术开发的“互联网+志愿服务”APP平台,已成功运用于智能养老项目。平台线上为老人和志愿者间架起信息交互无障碍桥梁,提供老人应急呼叫、转接服务,线下为老人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精准化养老服务,为智能养老志愿服务提供全方位的支撑。该APP平台也已于今年8月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 登记证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