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惠安:邻里宴聚小镇温情 信用店引领诚信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4-02 10:53:14 来源:泉州文明网

聚龙小镇第十届社区邻里文化节举办

3000人邻里宴 共叙和谐邻里情 1200平方米信用店 传递诚信正能量

  来自五湖四海的聚龙业主齐歌,共同演绎“邻里一家亲”。

3月30日—31日,福建泉州惠安聚龙小镇第十届社区邻里文化节系列活动举行。“邻里一家亲”聚龙小镇创建十二周年邻里宴吸引300桌、3000多名聚龙业主参加,他们现场带来各自拿手的500多道家乡菜到宴会上分享;精彩纷呈的邻里晚会上,表演者年龄最大的是87岁、最小的是不足5岁的业主。3月31日,1200多平方米的聚龙信用良品店开业仪式上,100多位商家签署《聚龙社区商家诚信经营公约》,共同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信用良品节,数千名业主自发参与。

邻里宴聚起小镇邻里温情

3月30日下午5时许,聚龙小镇的居民们陆续提着自家拿手菜来到聚龙邻里中心,广东客家酿豆腐、江苏松鼠鳜鱼、新疆大盘鸡、四川水煮牛肉、杭州油焖春笋、上海红烧肉、韩国泡菜等500多道来自五湖四海的特色菜摆满了长桌。

洪姐是浙江温州人,她带来的是老家的“猪脏粉”。为了让粉条保持Q弹,她特意用两个锅装着端来。“我母亲特别喜欢这道菜,平日煮的时候也会多煮一点,叫上邻居们一起到家里分享。”洪姐说,刚到社区时,邻居主动邀请她到家里吃饭,让她感到不可思议,“一见面就请人吃饭,其实互相还不认识。后来才知道,小镇经常有邻居一起做饭吃,分享家乡菜。一到邻里节时就更让人吃惊了,小区里摆了几百桌,大伙自己带一些菜,现场还有晚会,邻居们自己组织节目表演,可热闹了。”

夜幕降临,社区居民组织的“邻里一家亲”晚会也拉开了帷幕。舞台上,由聚龙歌舞协会准备的舞蹈《大姑娘美大姑娘浪》掀起了现场小高潮。陈阿姨是这场晚会的表演者之一,“我很喜欢跳舞,刚好有一帮有共同爱好的邻居,我就想和大家一起把快乐传递给每一位家人。我们在这儿邻里都是互称‘家人’,很亲切,也很贴近我们的生活,邻里一家亲嘛!”

现场不少小镇业主兴奋地告诉记者,聚龙邻里宴、邻里晚会不仅汇聚了天南地北的佳肴和精彩的文艺节目,更凝聚了邻里亲如一家的温情,让大家找回了浓浓的邻里情。

据聚龙小镇党委书记郭振辉介绍,聚龙社区邻里文化节早在2010年就开始了,从当年春节社区的管家与居民共同分享第一次年夜饭,到如今的3000多人共聚的邻里宴,此外,还有平日里几百场楼栋邻里宴、邻里早餐会、饺子宴……日常邻里宴形态丰富,已成为聚龙小镇生活传统,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聚龙邻里亲情也愈来愈浓。“在我们小镇,聚餐吃饭已成为邻里和谐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业主们品尝的不仅是美食,更是爱与温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