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路长”担当美颜师 精雕城区颜值与内涵
http://wmf.fjsen.com 2019-04-02 10:52:24 郭筱淳 叶舒扬 来源:厦门文明网

  “路长”们和志愿者清捡垃圾杂物,维护城区环境。

一纸一屑皆大事,一草一木俱挂心。连日来,厦门市湖里区积极响应厦门市“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行动的号召,党员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群众走上街头,常态化开展“洁净家园”行动,让城区环境日日更新。

热爱一座城,湖里人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在“大城管”机制引领下,湖里区创新推行“路长制”,上千名机关干部职工沉进社区担当道路“管家”,将洁净家园、志愿服务等行动常态化,精雕细琢城市管理细节,实现文明创建与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相融合、相促进。

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治理的走线顺不顺、针脚密不密,决定了城市发展是否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两年来,湖里区“路长制”机制日渐完善,不仅推动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助力小区治理不断深化,更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让群众收获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