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边社区开展缅怀先烈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1 16:23:55 黄晓霞 来源:文明风

党员们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湖边社区供图)

文明风4月1日讯(黄晓霞)清明节即将来临, 4月1日上午,为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厦门湖里区湖边社区组织30多位党员参观五通“万人坑”遗址。

1938年5月10日,日军在厦门五通登陆后,大肆屠杀村民,造成许多家破人亡的悲惨故事。解放初期,这里的凤头海滩上挖掘出一个万人坑,累累白骨令人触目惊心。1997年7月,这里建起了纪念碑。

在社区党委书记杨坤扬的带领下,大家在纪念碑前默哀3分钟,并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以实际行动倡导低碳祭扫,践行文明清明的新风尚。此外,大家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纷纷举起右手进行庄严宣誓。

此次活动通过祭奠先烈,引导党员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继承和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情感,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